發展特色

  本系乃配合政府國際化政策及世界地球村的理念,在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原則下,加強基礎語言能力,強調外語實務課程,規劃觀光旅遊、英語教學二大模組,以培育具有國際觀之商業、觀光、英語教學相關產業及各級機關(構)所需之外語人才為主要教學目標。本系教育的理念乃以強化「模組-證照-專題-實習」內外迴流之課程設計,「教學與實務研究」為導向的發展目標,建立精緻且有特色的應用外語系,以提昇技職教育外語教育的水準及研究風氣。
 
  本系為澎湖離島地區唯一的外語科系,配合澎湖縣發展「國際島嶼海上明珠」的願景及本校「海洋科技、觀光休閒」的重點特色,本系肩負推動偏遠離島外語教育的使命,與協助地方產業與國際接軌的任務,因此,本系將持續提供澎湖地區各項外語進修課程,以具體落實終生學習的理念。配合國家整體發展政策和本系的課程目標與教育理念,學生在本系四年所涵養的專業外語、實務應用等能帶著走的專業技能,無論未來在澎湖本地或回台灣就職,皆能在商業應用、領隊導遊、英語教學等相關產業界,貢獻所學。
 

系所重點發展特色

 

國家社會產業發展  、地方特色與資源、學校特色及定位   、家長及校友的期望、學生個人發展及素養

決定教學目標、決定達成教學目標之基本/核心能力、決定達成基本/核心能力之課程規劃、決定達成基本/核心能力之能力指標

專業模組、實習演練、證照制度、專題製作

評鑑/評量

 
 
最後異動時間:2022-10-11 下午 04:08:37
回上頁